沉迷夜叉 不可自拔

【许墨×我】白狼与垂耳兔(童话风paro)

君须记:

☆这是篇很久之前写的文啦,收录在本子里面,今晚预售就结束了于是贴出来一下,另一篇未公开会在五月末发货后公开的。


【一】
我听说,北面的草原上,来了一匹狼。

“一匹白狼,特别白特别大,可凶了,”我的伙伴形容道,“听说我们这么大的兔子,他能一口一个呢。”

后来有陆陆续续有别的关于白狼的消息传来,都是在说他如何如何厉害,如何如何凶猛。

“听说白狼先生打跑了北原那只作威作福的狮子。”

“听说白狼先生站起来比北原最高的老虎还高大。”

“听说白狼先生叫Ares,是战神的意思。”

“听说白狼先生可帅气了。”

“听说狼都是要吃兔子的!”

路过的田鼠先生插了一句嘴,吓得兔子们“呼啦”一下全跑不见了影。

【二】
南原上的兔子们都很怕Ares先生,即使大家连面都没见过。

“见过他的肯定都回不来啦。”大家都这么说,“因为狼是兔子的天敌!”

“不过还好他的领地在北原,所以只要我们乖乖待在南原就不会有事啦。”

Ares先生似乎成了草原上的大名人,大家每天都会在一起谈论他有多恐怖,又庆幸一番他只在北原活动。

大家都很怕他,希望一辈子不要遇见他。

可是,我是一只不一样的兔子。

我是南原唯一的一只垂耳兔,而且是唯一一只勇敢的兔子。

和别的兔子伙伴不同,我想去北原看看传说中的Ares先生。

“这样太危险了!”白兔先生吓得胡萝卜都抱不住了。

“是啊是啊,Ares先生视力很好,你一定会被他发现的,然后被一口吃掉!”灰兔小姐凑过来,张牙舞爪地吓唬我。

“然后我们南原就没有垂耳兔了。”田鼠先生也过来凑起了热闹,“你可是很珍贵的,唯一的垂耳兔呢。”

周围一时间全都是“是啊是啊”的附和声。

我觉得他们说的也有道理,但我是一只勇敢的、想做的事情就一定要去做的垂耳兔。

于是当天夜里,我就背起我的行囊,趁伙伴们都还在熟睡之时,悄悄地离开了南原。

【三】
我一路跟沿途的动物们打听起Ares先生。

“据说Ares先生是草原上唯一的白狼。”刺猬阿姨背着果子,一边说一边摘了一个果子递给我。

“Ares很高大,比北原所有的狮子老虎豹子都高大。”天空飞过的老鹰伯伯说,“对了,我这还有一点干肉,你要吗?”

“不用了,谢谢。”我颠了颠自己的小包袱,继续往北走去。

“我也不知道Ares吃不吃兔子,但是我的确没在北原见过兔子,尤其是你这种。”羚羊叔叔轻轻一顶,我就抓着小包袱咕噜噜滚出去好远,“不过你要去北原的话,我可以捎你一程。”

“谢谢。”我摇摇晃晃地站起来,抹了抹自己的脸,然后仰起头对羚羊说。

羚羊叔叔的速度真是太快了,等到了北原的时候,我已经被风吹成了一个晕乎乎的炸毛兔子。

“我只能送你到这啦。”羚羊叔叔又顶了顶我,于是,我抓着小包袱咕噜噜地就滚进了北原。

可是到是到了北原,我该去哪里找Ares先生呢?

我是一个勇敢的兔子,但实在算不上一个聪明的兔子,这个问题可算难倒我了。

可是身为一只兔子,我绝对干不出守株待兔这样的事情,于是我背着小包袱,打算先在北原逛逛。

大概是上天也不舍得为难我这么可爱而勇敢的兔子,没走多久,我便远远地看见了一座白色的小山。

这座小山实在是太大了,比三四个我叠起来还要高大,我张着三瓣嘴,目瞪口呆地看着这座小山移动到了我的面前。

这是一匹白狼,比我见过的任何一种动物都要高大,他低着头看我,锐利的眼睛里映出一个小小的,垂耳兔的影子。

我是一只勇敢的兔子,我不能怕!

我将自己的小包袱抱在怀里,抬起头,试探着问道:“你是Ares先生吗?”

白狼先生低下头,从鼻子里喷了口气。气流将我推倒在地,四脚朝天,连毛都趴了下去。

我变成了一个兔饼。

Ares先生愣了一下,他凑过来,用鼻子蹭了蹭我的肚皮。

这是,要吃了我吗?

哪怕我是一只勇敢的兔子,面对狼的时候也难免害怕。我抖着身子,眯着眼睛偷偷看Ares先生。

可Ares先生什么都没做,他抬起头,用那双炯炯有神的眼睛认真地看着我。

我抖了抖身子,颤颤巍巍站了起来,偷偷瞅了瞅Ares先生,然后在小包袱中摸好久,终于摸到了一朵干花。

我将干花拿在手上,站起来,抖着声音对Ares先生说:

“送,送给你!”

【四】
北原上又有了新的传言,说白狼Ares先生,养了只垂耳兔。

“明明是我自己养的自己,你和我食谱都不一样,怎么养我嘛。”我抱着Ares先生的尾巴,眷恋地蹭了蹭。

毛茸茸的好暖和。

Ares先生轻轻晃了晃尾巴,挂在尾巴上的我也跟着晃了晃,像在坐秋千。

“好好玩!”我马上把传言甩在身后,满脑子都是刚刚坐的狼尾巴秋千。

Ares先生是只好脾气的狼先生。和外界的传言截然不同,他不仅不吃兔子,而且还会让我坐狼背滑梯和狼尾巴秋千。

我本来打算看了白狼先生,就启程回南原,可是Ares先生实在是太好了,让我有些乐不思蜀。

这样不行,我要做一个有骨气的兔子。

“Ares先生,我真的得走了。”我恋恋不舍地摸了一把大尾巴,然后背上我的小包袱,郑重地跟Ares道别。

白狼先生低头,拿鼻子蹭了蹭我的耳朵。

“真的不打算留在北原吗?”

我苦恼地看着Ares先生。

“可是北原除了我,一只兔子都没有。”

“北原也只有我一只白狼。”

“我听说了,南原也只有你一只垂耳兔,所以留下来,和我一起,不好吗?”

Ares先生趴在地上,竟然有种可怜巴巴的感觉。

我歪着头想了想,觉得Ares先生说得也有道理。

“可是北原没有胡萝卜。”我苦恼地说。

“那我们就种胡萝卜。”Ares先生舔了舔我的耳朵。

我摸着湿漉漉的耳朵,心想,这样的话,我就真的成了Ares先生养的兔子了。

但好像,也还不错?

【五】
北原又来了一只豹子。

豹子先生扬言要打败Ares先生。

“别担心,我可是战神啊。”Ares先生趴在地上,一边看我担心得到处乱窜,一边安慰我。

“这种事情我当然要担心啦。”我停在Ares先生面前,伸手戳了戳他的鼻子。“你现在可是我唯一的朋友呢!”

Ares先生喷了口气,将我吹倒在地,又舔了舔我毛茸茸的腹部。

“你耍流氓!”我摸着自己湿答答的肚子,决定要跟Ares先生冷战一天。

但是下午我就破功了,因为Ares先生受伤了。

虽然我是一只见过世面的兔子,但我从来没见过那么大的伤口。我慌慌张张连滚带爬地跑到Ares先生面前,瞪着他血肉模糊的前爪。

Ares先生突然睁开眼,一抹凶光闪过,我惊得一屁股坐到了地上。

“吓到你了吗?”Ares先生收了气势,愧疚地看着我,“摔疼没?”

我摇了摇头,爬起来拍了拍身上的灰。

“Ares先生,你好厉害啊!”我一脸崇拜地看着他。

Ares先生有些错愕地看着我,但是他最终还是败给了我的星星眼。

“傻兔子。”他说。

哼,我可不傻。

我知道Ares先生跟豹子先生打了一架,赢了。

我还知道Ares先生不会伤害我。

我可是北原最聪明的兔子。

【六】
冬天快来了。

我从Ares先生的肚皮下探出头,感受了一下外面的温度,然后就又缩了回去。

“很冷吗?”我听见Ares先生问道。

“冷啊,”我的声音从Ares先生的肚子底下传来,有些瓮声瓮气的,“我可能要成为北原第一只被冻死的垂耳兔了。”

“别胡说。”Ares先生难得地凶了我一下。他异常熟练地扯着棉花,给我做了一个窝。

心灵手巧的白狼Ares先生。

“好了。”Ares先生的声音传来,“来试试。”

我从Ares身下钻出来,以生平最快的速度跑进了棉花窝里面,滚了两圈,然后趴在窝内,瘫成了一只兔饼。

“好暖和啊。”我抬头看着Ares先生,“谢谢你给我筑窝。”

“不用谢,”Ares先生这次舔了舔我的背,“暖和就好。”

【七】
春天的时候,我带着Ares先生在草原上摘花。

“摘花干什么?”Ares先生虽然不解,却依旧好脾气地跟在我身后,给我保驾护航。

“做干花啊。”我又摘下一朵花,然后伸手递给Ares先生,“送你。”

“你还给别人送过花吗?”Ares先生的语气有些危险。

“有啊,我还给很多人送过花。”在Ares先生彻底沉下脸之前,我顺着他的爪子爬到了他背上,然后站在他头顶上,亲了亲他的耳朵。

“但是从今以后的所有花,我都只送给你。”

【八】
我有一个秘密。

我喜欢Ares先生。

Ares先生也有一个秘密,不过这个秘密被我发现很久了。

那就是他也喜欢我。

【九】
“Ares先生,你说我们就这样一辈子在一起好不好啊。”一天傍晚,我趴在Ares先生身体下,只露了一颗毛茸茸的脑袋在外面。

“好。”Ares先生亲了亲我的脑袋。

“那就以后还请多多指教啦。”

“好。”

【十】
我知道北原上又有传言,说白狼先生这么久了还没吃我,一定是爱上我了。

我还知道,这次的传言是Ares先生放出去的。

哼,我可是北原最聪明的兔子。

也是这世上最幸福的兔子。

评论

热度(40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